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团干培训 >> 正文
  

团干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第75期少先队辅导员暨首期少数民族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9年06月13日 11:08  点击:[]


5月24日 至26日为期三天的 内蒙古自治区第 7 5 期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暨首期少数民族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少年部部长、自治区少工委副主任鲍丽玛,自治区少先队活动辅导站主任、自治区少工委副主任蒙杰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的86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鲍丽玛 致辞 强调 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少先队辅导员老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 培训课程,既有理论学习 交流 研讨 ,也有项目拓展 和实操 训练 丰富的课程形式切合培训学员 业务工作 需要,促进了学员间的 沟通学习 ,也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效果。
自治区少工委组织培训部部长刘颖和 全国 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内蒙古站特约讲师孙娟分别以《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少先队安全自护教育》为题作了 专题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团校教师吕萌以《新时期团干部的作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讲座。
 
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针对少先队专题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精心打造的历奇素质拓展课,增进了学员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学员合作力,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学员 参加培训考试 培训结束后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 实操训练、交流研讨,进一步 夯实了自己的理论基础 和业务知识 对少先队工作 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 之后 要将本次培训所得运用于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推动我区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第74期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暨第二期少先队总辅导员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