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团干培训 >> 正文
  

团干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第74期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暨第二期少先队总辅导员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2019年05月28日 11:41  点击:[]

5月 18 日,内蒙古自治区第74期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第二期少先队总辅导员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刘晓宇、内蒙古自治区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校长孟庆国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81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孟庆国同志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团校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做好培训 各项 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刘晓宇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强调: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争做践行“四个引路人”的模范,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组织面临的新形势,认真研究当代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和发展特点,不断推动全区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根据学员的特点及实际需要,我校为本次培训班设计了内容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精心打造的历奇素质拓展课,增进了学员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学员合作力,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既有 理论学习及研讨交流,也有 少先队课题专题讨论及研学体验实践案例,学员们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与信念,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丰富的教学形式加深了学员间交流的同时,也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
本次培训班还特邀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吴庆和浙江省湖州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郑宁远分别做了题为《五四运动的启示》和《用好少先队标志礼仪 加强少先队仪式教育》、《少先队教育之根 魂 命》等内容的讲座 也有理论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辅导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互帮互助,充分展现了我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勤勉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自己的理论基础、对少先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要将本次培训所得运用于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区少先队工作、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第75期少先队辅导员暨首期少数民族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我校开展团干部培训班

关闭